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

大众网
全媒体
矩   阵

扫描有惊喜!

  • 海报新闻

  • 大众网官方微信

  • 大众网官方微博

  •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

  • 大众海蓝

  • 大众网论坛

  • 山东手机报

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:

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

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

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

首页 >2020专题汇总 >聚焦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 >视频新闻

大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

2020

/ 09/14
来源:

大众报业·大众日报客户端

作者:

高田

手机查看

  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、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。近年来,东阿县高集镇程王村结合村情实际,积极开拓思路,创新农业发展方向,在“大棚经济”上做文章,大力发展培育特色高效农业,助力乡村产业振兴,使蔬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“金钥匙”。在该村种植户王荣山的蔬菜大棚里,芹菜、黄瓜、豆角等蔬菜枝繁叶茂、长势喜人,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、生机勃勃的景象。

  高集镇程王村村民王荣山说:“我今年种了4亩4分芹菜,芹菜价格好点,加上菠菜,去除本钱,这一亩地纯剩一年一万六千块钱吧。”他告诉记者,今年他的菜苗种的早,错开了温室蔬菜供应高峰期,提早进入市场,卖了个好价钱,预计4亩多的温室蔬菜收益在6万元左右。

  “群众富不富,关键看干部”。近年来,该村“两委”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、坐到农家炕头,面对面、心贴心地宣传党的惠农利农政策,同时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,使全村大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,增加群众的收入。如今,园区里种植的蔬菜品质好、产量高,受到了市场青睐,“大棚经济”取得了明显成效。

  高集镇程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程绪旺说:“全村现有30个棚,效益很客观,今年的行情比较稳定、也比较好。下一步把广场建起来,把荒片收起来后种上新疆和田枣。大棚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再做大,向东扩展、成方连片,扩大规模。”

初审编辑:

责任编辑:刘美显

相关推荐 换一换